当前位置:

南岳区多措并举破交通顽瘴痼疾 推进社会现代化治理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范韬 、叶荣 编辑:陈涛 2021-04-19 11:40:16
—分享—

4月19日讯:破除交通顽瘴痼疾,筑牢社会治理平安屏障,南岳区围绕“人、车、路、企、政”大做文章,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社会交通环境平安畅通有序。全区已连续10多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的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四项指数逐年下降,向社会和来岳游客交上了一份平安答卷。

3.jpg

围绕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该区高规格组织,握牢沟通顽瘴痼疾整治的行动“指挥棒”。全区由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分工发力,织成了一张庞大的道路交通安全平安网。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办公室精准把好整治行动的“方向盘”, 上路全面排查、梳理辖区内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形成《南岳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问题清单》,制订《南岳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建立集中整治台帐,对各成员单位下发整改问题交办函,集中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违法驾驶、道路交通安全“三个同时”制度落实、变型拖拉机、风险路段、校园周边环境和农村交通安全等进行逐一把脉、排险,确保整治不留安全隐患死角。

2.jpg

安全在于行动。在排查梳理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执行落实,打好整治行动的“组合拳”:一是广泛主动开展交通整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广泛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和交通安全常识,加强对运营车辆驾驶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进城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广泛发动农村派出所、“驻村辅警”、“两站两员”等力量,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和宣传劝导,公开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黑名单”企业,促进形成上下联动、社会共治共建平安交通舆论氛围;二是全力防范化解交通隐患风险。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违法载人、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易肇事致祸违法行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动态监控、保养维护、安全教育职责,加强货车非法改装安全防范,最大限度把交通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全力做好重要节点交通安保维稳工作。针对南岳山区路窄坡陡弯多,天气环境多变等因素,全力加强交通安全防范,特别对“汛期”、恶劣天气,分级分类制定处置预案和勤务预案,提前启动“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机制。遇恶劣天气严格按照预案做到应急人员到位、救援物资到位、路面执勤到位,坚决防范多车追尾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对假期和重要宗教活动等重要节点应急处置和保安保畅通工作进行提早谋划,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整合“两站两员”“驻村辅警”等力量上路协助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四是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客危车辆、超限超载、非法营运、马路市场、风险路段、非法车辆、违法驾驶七大交通顽瘴痼疾集中的重点区域,积极开展针对性的整治行动,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对照短板弱项,层层传导责任,网格精细落兜,为交通安全上好保险阀。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范韬 、叶荣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