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商务局:举办2021年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暨生态环保培训会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阳丽 编辑:刘欣 2021-04-15 17:28:43
—分享—

图片1.png

4月15日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今天,区商务局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举办了2021年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暨生态环保培训会。

会议由区商务局局长綦新桂主持,邀请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芬、区金融事务中心主任颜瑜、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郑警、区生态环境局南岳分局总工程师旷凤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姜志勇进行授课,商务局全体工作人员、香期客栈协会、餐饮协会以及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2.png

郑警运用大量典型案例,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商贸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点和隐患点进行了讲解;旷凤辉从风水和环境保护的关系、环保工作的管理和执法做了专题辅导;姜志勇从火灾案例、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器材及标志介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罗芬强调:一要紧紧抓牢安全生产的“底线”,二要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天线”,三要紧紧抓住南岳特色的“地线”。

通过此次培训,我区商贸流通领域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法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参会企业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查找薄弱环节,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阳丽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