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三)】 彰显文化魅力 推动文化强区建设开创新局面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1-04-09 18:21:14
—分享—

4月9日讯: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南岳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厚重,如何彰显文化魅力,建设文化强区,我区将从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提升文化惠民服务能力三个方面着手。

【同期声】区人民政府区长 蒋炳炎

突出南岳特色文化,深入挖掘与整合文化资源,提升南岳旅游的文化品牌,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区。

南岳素以“五岳独秀”而称胜,但在文化上也具有三教共尊共荣于一山乃至一庙、中华寿岳、抗战名山等特色。2021年,我区将充分挖掘南岳历史文化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要素,推动《南岳佛教史》《南台寺志》等书籍出版。加快忠烈祠抗战陈列馆建设,推动北支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完成曾国藩古道、邺侯古道等保护修缮和穿岩诗林提质改造。

3月31日晚,大型室内沉浸式情景剧《圣火南岳》升级版在天子山传奇镇祝融剧场惊艳试演,演出以“火神”祝融为主题,以南岳朝圣为主线,融入“磨镜台”与“魏夫人”等典故,浓缩了南岳衡山数千年的经典传奇和儒释道三教并存的历史文化。目前,该剧还在进一步打磨中,演出人员正在加紧排练,它的上映对弥补南岳多年来的夜间旅游欠缺、推动南岳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南岳旅游文化名片将起到重要作用。

《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是展现八百里南岳衡山秀美风光的伟大文化工程,是南岳建区以来最大的一项文艺创作。该创作于去年完工并完成交接,我区将尽快举办《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南岳美术馆开馆暨当代书法名家写南岳活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中共代表团驻地旧址、党建公园等红色景点建设,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线路。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