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大庙管理所召开旅游环境整治专项会议

来源:南岳大庙管理所 作者:杨振敏 编辑:陈涛 2021-04-08 11:09:23
—分享—

4月8日讯:4月7日下午,为切实维护南岳大庙良好的旅游环境,贯彻落实《南岳区旅游环境整治“霹雳行动”方案》和《南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旅游环境整治“霹雳行动”方案》精神,南岳大庙管理所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了旅游环境整治专项会议。

4.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南岳区旅游环境整治“霹雳行动”方案》和《南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旅游环境整治“霹雳行动”方案》。随后,通报了前阶段南岳大庙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一是“重拳出击”零容忍,狠抓庙内“塞佛塞像(含吊带索钱)”现象,实现清零目标;二是打破常规,以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精神,开展禁烟控烟工作,共处罚庙内工作(施工)人员吸烟现象14人次,每人次捐功德款200元,开创禁烟控烟工作新局面;三是第一季度共整治庙内违规现象30人次,其中纠客缠客28人次、垃圾入库(炉)焚烧1人次、游客偷拿钱币1人次,违规现象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四是无投诉事件,有力有效维护了南岳大庙良好的旅游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局旅游环境整治“霹雳行动”方案,深入开展南岳大庙旅游环境整治“霹雳行动”;二是要巩固当前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果,绝不容许“塞佛塞像(含吊带索钱)”现象反弹;三是要整合门岗值班、巡查结合,监控与全所“群”动的协作方式和联动模式,采用“人海战术”和“科技手段”全时段全覆盖掌控庙内实时状况,确保及时开展整治工作;四是要持续加大对“纠客缠客”等现象的整治,推动“霹雳行动”取得成效;五是要以南岳大庙“旅游乱象”为导向、以综合治理为抓手、以提升南岳大庙整体服务质量为目标、以“守庙必管庙,管庙管好庙”的决心和斗志打好南岳大庙旅游环境整治“霹雳行动”持久战。

来源:南岳大庙管理所

作者:杨振敏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