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二)】 坚持项目带动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04-07 18:50:17
—分享—

4月7日讯: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是推动转型升级的“发动机”。2021年,我区将坚持项目带动,从增强项目建设动力,提高项目建设效力,凝聚项目建设合力三个方面,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

【同期声】 区人民政府区长:蒋炳炎

突出发展主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项目建设的大推进实现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今年,我区将持续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年计划实施签状重点项目、前期重点项目、部门日常管理项目48个左右,力争完成年度投资45亿元左右。

报告提出,要坚持新城区做“加法”,全力推进南部新城开发,完成纬二路、禹王路延伸工程,拉开城市骨架。支持天子山火文化园二期坛城、公寓和度假酒店建设,推动庙东商业步行街对外开放,全面实施项目二期建设。启动天子山北路建设,推动107国道南移工程纳入省市“十四五”规划。完成祖师殿停车场站及周边旅游配套设施提质改造,启动中心景区道路定线旅游客运经营权许可工作。全力“筑巢引凤”,建设总部经济“飞地”园区,完成旅游产业园一期建设,实现第一批企业入驻。

“飞地”园区:即园区建设的投资主体分属于两个不同行政区划的政府,由点对点的企业转移转变为区对区的产业转移,由单纯的资金承接转变为管理与项目的复合承接,项目投产后的产值指标、税收由园区所在地城市与投资城市共享。

报告还提出,要举全区之力全面实施湘江引水工程,力争两年左右彻底改变南岳靠天喝水的历史。全力争取最优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落地,推动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润和养生养老文化中心、方广景区开发等项目重新激活。全力推进索道提质改造,为提升景区承载能力、优化旅游组织和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