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炳炎就春耕生产和环保督察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2021-04-07 18:46:23
—分享—

4月7日讯: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深入基层,就春耕生产和环保督察等相关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在南岳镇樟树桥村、水濂村、红星村等地,蒋炳炎跨泥泞、下田埂,实地察看当地第一批双季稻种植情况,详细了解规模化经营、土地流转、农机配套等生产情况,对南岳镇前期春耕生产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南岳镇作为我区经济发展主线的排头兵、制度红线的示范兵和安全生产底线的平安石,一定要做好农旅融合文章,抓好粮食生产任务,打造南岳高标准的农业示范区,要出典型、出经验,按照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加强协调,抓出成效。要严格把好村民建房审批关,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处理,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整治一起,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随后,蒋炳炎还查看了城镇和社区生活污水排放、河流河道上游排污以及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并听取各乡镇、街道水环境治理工作汇报,了解基层河长巡河工作开展情况。蒋炳炎强调,南岳水的问题作为区长1号工程,要统一规划、长远布局,举全区之力解决老百姓喝水的问题。相关部门、镇街要主动作为,扎实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要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现动态管理,按照“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原则,制定工作目标,要根据治水长效机制,落实责任分工、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对河道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巩固前期河道治理成果。

副区长徐红松、谭庆年参加现场办公。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