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福小学少先队开展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万福小学 作者:文丽贤 编辑:彭俊 2021-04-03 11:12:28
—分享—

4月3日讯:一年春草绿,一度清明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4月1日,南岳团区委与万福小学少先队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5_副本.jpg

南岳游干班旧址:“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党史宣讲

上午8:30,万福小学党支部、政教处与少先队大队部全体成员从万福小学出发,乘坐传奇旅游有限公司提供的环保车辆来到南岳游干班旧址。在南岳红色教育基地,该校党支部书记聂滨兰声情并茂地进行了“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的党史宣讲,号召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发奋读书,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区党史办周婷老师则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革命故事教育课。大队部新队员在此进行了授职仪式。

图片4_副本.jpg

南岳忠烈祠:万福小学少先队“清明祭英烈”活动仪式

随后,少先队员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高举队旗来到巍巍忠烈祠,举行“缅怀先烈争做先锋”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英雄的光辉历程,祭奠革命烈士的在天英灵。

图片2_副本.jpg

祭扫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红领巾们伫立在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前集体肃立、敬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接着肃穆默哀、鞠躬献花,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思。

仪式结束后,忠烈祠管理所聂所长带领学生们重温历史,生动而详细地讲述了忠烈祠名字的由来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最后,少先队员分组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

图片1_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万福学子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队员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来源:万福小学

作者:文丽贤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