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一”防火宣传进校园 文明祭扫护森林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周沭源、周苡 编辑:彭俊 2021-04-02 23:33:40
—分享—

4月2日讯:文明祭扫,清明安康。清明前夕,南岳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五个一”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232646.png

微信图片0402232653.png

“一封信”。3月底,全区各中小学发放《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致家长的一封信》13000余份,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议广大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坚持以身师范,倡导文明祭祀。

“一句标语”。利用校园LED屏营造文明祭扫、防止森林火灾的浓厚氛围。

“一期黑板报”。师生共同绘制以森林防火主体黑板报,春耕农忙、清明祭扫、春游踏青等重点时节防火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一节专题课”。各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是我家”“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等主题班队活动,认真学习了《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以案释法,教育学生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一次主题活动”。结合实际,各校(园)通过升旗仪式、班队活动、森林防火讲座、森林防火手抄报、森林防火征文等活动,结合网上祭英烈活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法规意识和森林防火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师生“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周沭源、周苡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