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文大戏《圣火南岳》试映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周翔宇 编辑:陈涛 2021-04-02 18:25:16
—分享—

4月2日讯:3月31日晚,经历大半年的重新编创,大型室内沉浸式情景剧《圣火南岳》升级版在南岳区天子山传奇镇祝融剧场惊艳试演,一场穿越古今的朝圣之旅,由此拉开帷幕。市区领导胡志文、谢宏志、曾建华、蒋炳炎、李健、胡显西、周精华等观看试映。

伴随着紧张激烈的音乐,舞台上“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对垒,开始传说中的“水火大战”。精彩的火技、九节鞭、水鼓等表演轮番上阵,营造出真实火焰和水幕的双重视觉盛宴。《圣火南岳》以“火神”祝融为主题,以南岳朝圣为主线,融入“磨镜台”与“魏夫人”等典故,浓缩了南岳衡山数千年的经典传奇和儒释道三教并存的历史文化。演出巧妙运用人屏互动,结合舞蹈、戏曲、武术、杂技等表演,讲述了一支朝圣队伍前往南岳衡山祈福,一路千辛万苦,奇遇不断,荣得佛家点悟,幸得道家赐福,喜得祝融庇佑的故事。

在“万家灯火”一幕中,演员通过活泼的唱跳,将南岳衡山方言、南岳云雾茶、衡山影子戏、南岳山珍特产等风俗民情集中展现,带领观众近距离感受南岳衡山的风情。

据悉,此次升级版的《圣火南岳》,导演组通过丰富剧情和角色形象,调整服装道具,优化舞美、视频和音效等,对演出进行了全面升级。

试映结束后,与会专家、领导还齐聚一堂,谈感受、提建议、评变化,大家对全新升级的《圣火南岳》给予认可,同时对不足之处也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区领导刘军、廖勇、沈伟、旷慧忠等观看试映并出席座谈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周翔宇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