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竹中心学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黄竹中心学校 作者:邓丁宁 蔡彬 编辑:彭俊 2021-04-02 14:54:06
—分享—

4月2日讯:4月1日上午,黄竹中心学校组织高年级师生党员同志来到南岳忠烈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暨“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02145506.jpg

学生们在老师的有序引导下,在享堂进行了庄严的祭扫仪式,师生为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并同党员教师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郑重宣誓: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活动中,党员教师在“七七”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并对忠烈祠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宣讲,带领学生们重温历史。

据悉,黄竹中心学校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学生打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根基,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黄竹中心学校

作者:邓丁宁 蔡彬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