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林业局:别样课堂“涨知识” 森林防火进校园

来源:林业局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2021-03-27 21:59:39
—分享—

3月27日讯:为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的森林防火知识,3月26日下午,南岳区林业局到区实验中学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活动。

图片2.png

“什么是森林防火?我们应该怎样预防森林火灾?清明节森林防火有哪些注意事项?”南岳区实验中学的教室里,区林业局局长康培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意义、森林火灾的危害、发生森林火灾的原因、引发森林火灾承担的法律责任等为学生讲授森林防火知识。生动有趣的授课让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在森林防火知识问答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森林防火知识人人学、森林防火工作人人懂的浓厚氛围。

图片3.png

课堂上,南岳区林业局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彩页和“小手拉大手”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同学们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做一个义务宣传员,向自己的亲友、邻居和周围的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法规和森林防火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使未成年人从小知晓森林火灾防范知识,让森林防火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知识专题课,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森林防火意识和保护森林生态环境意识,为共同构筑我区森林防火安全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林业局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