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啦!建筑和市政工程开工前应当申领施工许可证

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刘运、曾智海 编辑:刘欣 2021-03-26 09:55:37
—分享—

图片1.png

3月26日讯:近日,区住建局组织该局安全管理和行政监管股、行政审批服务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工作人员,对城区建筑和市政工程进行了拉网式例行检查。2个项目因未依法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被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

依照《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住建部第18号令),从事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装修装饰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以及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施工,建设单位在开工前应当向住建部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的,采用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施工许可证的,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施工许可证的,伪造或者涂改施工许可证的,将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罚款处罚,作为不良行为记录予以通报。

工程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筑工程、文物保护工程、抢险救灾工程、临时性建筑、军用房屋建筑、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和程序批准开工报告的建筑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刘运、曾智海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