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林场:建森林消防水池 提升防灭火水平

来源:南岳林场 作者:肖长城 编辑:陈涛 2021-03-24 19:43:26
—分享—

3月24日讯:为切实保护好南岳“五岳独秀”的森林资源,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南岳国有林场近3年来投入资金近400余万元在林景区内新修建消防水池11个,维修废旧水池5个,延伸消防水源管线6000余米,新安装消防栓60个,并在重要地段利用修建的消防水池配备喷淋装置,安装喷淋头60余个,积极推行“以水灭火”。

1.jpg

通过森林消防水池和消防管网的建设,一方面提高了我区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另一方面在森林火灾扑救用水保障上,缩短了远距离车运、水泵供水时间,为快速有效控制森林火灾蔓延和扑灭森林火灾创造条件,对现有森林资源的保护打下坚实基础。

2.jpg

下阶段,南岳国有林场将继续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投入,确保我区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护好南岳这千古名山的安全。

来源:南岳林场

作者:肖长城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