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精神之旅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区委政法委 编辑:彭俊 2021-03-24 12:32:4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4122623.jpg

3月24日讯:“每个前进的时代都有英雄,每个向上的民族都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23日下午,在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一场“不忘革命历史,践行红色精神”的红色教育活动正有声有色地开展。南岳区委政法委机关、区旅游服务中心、区社会治理和网格信息化服务中心及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共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4122629.jpg

“星星之火”“救亡图存”“游干摇篮”“迎接黎明”“群英荟萃”5个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1921年到1949年南岳衡山党史发展,南岳游干班开班历史的背景、当年盛况及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刻感悟游干班学员“不吃群众一颗桔”的优秀品格,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以救亡图存、民族己任,为全面抗战胜利作出的全方位努力。一幅幅厚重的历史画面,一个个重要的历史场景,一个个感人的英雄事迹,无不诉说革命先烈们用身体和鲜血谱写的丰功伟绩。随后,党员干部们整齐列队,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本土红色景点,重温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和一路砥砺前行的艰辛,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不屈意志,大家对当年南岳衡山这座风云际会、万众仰止的抗战名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那段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到了红色精神洗礼。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红色教育为契机,继续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尚,全力践行“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总要求,带头锻造政法铁军,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向实处落。

来源:区委政法委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