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林业局:开展马尾松毛虫越冬代调查

来源:林业局 作者:阳 清 编辑:彭俊 2021-03-23 21:03:45
—分享—

3月23日讯:为更好地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近日,南岳区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林景区,开展马尾松毛虫越冬代调查。

图片1.jpg

马尾松毛虫越冬代调查

据悉,马尾松毛虫分布于我国秦岭至淮河以南各省,主要危害马尾松和湿地松,其以幼虫取食松针,大发生时连片松林在数日内即可被蚕食精光,是森林虫害中发生量最大、危害最广的主要森林害虫。

图片2.png

马尾松毛虫越冬代取样

本次调查采取踏查和样地调查相结合方式,对全区5.56万亩松林,开展了马尾松毛虫越冬代调查。踏查共设样地12个,每个样地取20株马尾松进行2米以下刮树皮调查,通过调查准确掌握越冬代松毛虫的发生状况。此次调查为及时防治提供参考依据,区林业局将根据虫情选择最佳时机采取综合防治措施,控制虫情发生范围和危害程度,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区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林业局

作者:阳 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