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政协南岳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岳开幕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2021-03-22 20:36:45
—分享—

3月22日讯: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岳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行政办公大院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满怀奋进豪情,积极协商议政,为推动“五区”建设,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29人,实到12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委副书记李健,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区政协副主席尹朝晖、黄至安、邓先平、旷顺年、吴兴龙、区政协党组成员杨承伟、区政协秘书长邹声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副处级实职以上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和区“四大家”正处实职退休的老领导。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由周精华、尹朝晖、旷顺年担任,尹朝晖主持。

上午九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周精华代表政协南岳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周精华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南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三五一”的工作思路,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盯区委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助力,聚焦决战决胜重点问题精准发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周精华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全区政协工作:

一、深化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把握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三、主动担当负责,服务全区工作中心大局。

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周精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区七届政协各项工作全面巩固、深化、提升的重要一年。全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区委“三五一”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五区”建设,在中共南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推进区政协履职职能、活动、平台、力量的有机融合,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绘好政协南岳新篇章,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就做好2021年的全区政协工作,周精华强调:

一要坚守初心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坚持在区委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在委员中深入开展“筑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组织委员“学党史、看变化、强信心”,组织委员深入界别群众“讲党的历史、讲发展成就、讲美好愿景”。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协商议政重实效。区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方式为委员履职搭建协商平台。要认真贯彻《政协全国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就协商的主要内容、形式载体、参加范围、讨论原则、基本程序、交流方式等,作出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安排,推动政协制度更加定型,彰显协商民主独特制度优势,在融入中心大局中展现作为。

三要厚植民本情怀,界别委员显本色。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的新要求。政协委员是界别群众代表,更好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是对政协委员的基本要求。要建立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制度,畅通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渠道,确保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实效。

四要搭建履职平台,服务保障更精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在新征程中展现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相聚春风里,奋进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非常之力,担非常之责,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把南岳打造成为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吴兴龙向大会报告七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全体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共提交提案88件,经审查立案76件,截止2020年9月,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提案紧扣中心大局,关注生态文明,情系民生福祉,推进社会治理,充分承载了广大群众的愿望和期盼,彰显了人民政协的责任情怀与使命担当。提案提得准办得实,为我区建设成为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凝聚了力量,作出了贡献!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