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委员建言献策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2021-03-22 20:32:10
—分享—

3月22日讯:开幕式后,区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紧接着召开第二次大会,进行委员大会发言。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29人,实到12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区政协副主席尹朝晖、黄至安、邓先平、旷顺年、吴兴龙、区政协党组成员杨承伟、区政协秘书长邹声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副处级实职以上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和区“四大家”正处实职退休的老领导。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由沈伟、邓先平、杨承伟担任,邓先平主持。

本次大会共有委员发言材料19篇,大会安排5名委员依次登台发言。

陈铁清委员以产业为先谋振兴为题,代表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发言。

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但产业发展不能收官,应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把产业扶贫转变为产业振兴。

周苡委员在发言中提出艺旅融合,助力南岳“艺术名山”高质量发展。

要将打造“艺术名山”品牌作为文化兴区、旅游强区的突破口,集中优质资源、优势力量,强力推进。

农业界别委员陈向华建议全面推行阳光征拆,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始终坚持“三张榜,三公式”制度,执行政策处处公正,杜绝“人情标准”和“暗箱操作。

陈丽凤委员就优化整合宣传标语标牌提出建议,杨易委员提出要借力引智,因地制宜,培育担当湖南名片的名山导游。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对区政协过来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广大政协委员在特殊年份里展现了“政协担当”。 一是在疫情防控中,始终有政协的身影;二是在旅游复苏中,始终有政协的方案;三是在民生热点中,始终有政协的声音。在共同破解发展瓶颈中彰显了“政协智慧”。一是谋划发展有高度;二是情系民生有温度;三是直击问题有深度。对区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寄予了厚望,对政协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政协发挥优势、更加有为,在推进“五区”建设中贡献“政协力量”。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当好推动发展的“智囊团”;二是聚集民生热点,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三是发挥政协优势,扩大引资引才的“朋友圈”。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