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要明哪些“理”?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2021-03-15 17:36:54
—分享—

3月15日讯:根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基层党支部要在“七一”前,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四次专题学习。近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就各级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

在学习主题和时间上,各级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确保3月底前完成,做到全省上下同题、学习同步。

在学习形式上,各级党委(党组)可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把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与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党史讲解、讲主题党课等活动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在学习要求上,“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学深悟透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等16条基本道理。

在重点学习书目上,要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在重点学习篇目上,要深入研读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深入研读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