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1-03-12 20:35:16
—分享—

3月12日讯: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栗战书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栗战书说,这次会议高度评价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表达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表达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宪制秩序的坚定决心。

栗战书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人大工作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做到: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旗帜鲜明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重要作用;旗帜鲜明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旗帜鲜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大会号召,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新的历史时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协力,担当尽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