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 学史铸魂 筑牢初心使命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03-10 18:21:45
—分享—

3月10日讯:昨天出版的湖南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学史铸魂筑牢初心使命》。

文章说,从对内蒙古红色资源的如数家珍,到参加青海代表团讨论时嘱托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出总书记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灵魂的理论学习,更是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提出了“六个进一步”的学习重点。这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

坚持“学史明理”,在重温党史中把稳思想之舵。

坚持“学史增信”,在回望来路中筑牢信仰根基。

坚持“学史崇德”,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

坚持“学史力行”,在常践常得、常思常进中勇担当善作为。

湖南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萌发地、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精准扶贫首倡地,在厚重的百年党史里,湘籍共产党人的功勋彪炳史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390余万湖南共产党人正在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接力奋斗。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全省党员干部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自觉“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满怀信心投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