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守护健康立德树人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2021-03-08 20:23:55
—分享—

3月8日讯:3月7日出版的湖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守护健康立德树人》。

文章说,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徐自强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之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张涤表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说,湖南将把“五育并举”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高质量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智育,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突破,系统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体育和美育,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劳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劳动情感、劳动技能和吃苦精神、奋斗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刘长庚说,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与繁荣的基石,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决定了必须走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大学对人才的培养,不能单纯只是知识的传授,而是实现知识、能力与价值的有机统一,不但要教学生懂知识,还要培养他们有能力、有正确的价值观。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