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21-03-05 18:56:34
—分享—

3月5日讯:今天上午,我区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视频会后,接着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曾建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坚决落实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曾建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盼,也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推动我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就如何抓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曾建华要求:要突出政治教育引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

曾建华强调:政法队伍作为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公平正义的捍卫者、社会稳定的排头兵,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年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区委“三五一”的工作思路,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区领导谭科晖、廖勇、谭建红、许崟、李智、曹忠民参加会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