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脱贫攻坚理论结晶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2021-03-01 18:05:22
—分享—

3月1日讯:人民日报日前发表评论员文章《中国特色减贫道路脱贫攻坚理论结晶——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文章说,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习近平总书记把我们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重要经验和认识概括为“七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坚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形成脱贫攻坚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坚持精准扶贫方略,用发展的办法消除贫困根源;坚持调动广大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坚持弘扬和衷共济、团结互助美德,营造全社会扶危济困的浓厚氛围;坚持求真务实、较真碰硬,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脱真贫。这“七个坚持”,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我国脱贫攻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理论指引,对于我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我们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