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引发全区各界热烈反响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谢军 编辑:彭俊 2021-02-26 18:20:40
—分享—

2月26日讯:昨天,全区各界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倍感振奋,并向为脱贫攻坚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南岳镇水濂村是原省级贫困村,借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东风,水濂村有力推进旅游扶贫,成功摘掉省级贫困村的帽子。在水濂村脱贫攻坚办公室,村支部书记、扶贫驻村干部和脱贫户正聚精会神的围坐在电脑前,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盛况,一项项傲人的脱贫成绩单,让现场掌声连连。

【同期声】南岳镇水濂村党支部书记 易东耘

习总书记说:没有农村的振兴,就没有民族的振兴。而我们水濂村如何振兴呢。因为有三根红线的约束,我们要在保护好现有的山水人文资源的基础上,以户外研学拓展为主线,来发展我们水濂的乡村旅游,来巩固我们水濂的脱贫攻坚成效,推动村级发展和振兴,提升乡亲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同期声】南岳镇水濂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凌坤

刚才观看了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们为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振奋。同时,大会也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工作队要立足好本职岗位,继续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村支两委一道,结合我村实际情况,发展好旅游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为实现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做出我们应有的奉献。

杨成明是水濂村原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以来,在各项扶贫政策的帮扶及自身努力下,成功甩掉了贫困的帽子,走上了奔小康的道路。

【同期声】脱贫户 杨成明

我现在已经脱贫了,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通过自己的劳动,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谢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