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地过年不返乡 坚守岗位战疫情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2021-02-12 18:11:34
—分享—

2月12日讯:今年,为了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不少老家在外地的基层工作者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家在四川的蒲玲毅然放弃了回家的计划,还跟身在长沙抗击疫情的丈夫商量,把一双儿女送到衡南县的公婆家,从腊月二十五到二月二十八,一家四口都未见面,分居三地。每天,身为祝融街道党工委委员的蒲玲四处奔走于社区、小区之间,为群众平安健康站岗;今年春节,她毅然选择继续留守,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基层工作五年了,从未回家看望过父母,说起新年愿望,蒲玲瞬间红了眼眶。

张涛也是祝融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得知他今年春节不回家的消息后,为了全家人能在一起吃个团圆饭,一个星期前,她的父母专程赶到南岳。

像蒲玲、张涛这样放弃回家,就地过年的基层工作者,在南岳还有很多,他们坚守防疫一线,舍小家护“大家”。让我们为这些甘于奉献的社区工作者点赞!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