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2020年度人防工作获全市优秀

来源:区人防办 作者:陈艳辉、李娜、曾智海 编辑:刘欣 2021-02-10 11:47:08
—分享—

2月10日讯:2020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开展人防工作,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救援”的职能使命,在全市县市区人防绩效评估中荣获优秀等次。

图片2.png

2020南岳区人防疏散及心理防护应急演习

一是从严监管项目。印发《关于依法配合做好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工作的通知》岳防办〔2020〕1号,规范人民防空地下室与民用建筑项目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歩施工、同步验收的“四同步”管理。改革人防项目审批、许可、备案服务,精简办事流程,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落实“最多跑一次”。验收项目10个、面积150081.13平方米。及时、足额征缴14个项目的人防易地建设费159.50万元。开展人防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清查2013年以来的报建项目106个,追缴6个项目的易地建设费71.08万元,行政处罚应建未建项目1个。

二是从难开展人防训练。组织区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准军事化集训。圆满完成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拉动训练、人防短波电台互联互通训练。强化电声警报器等人防设施设备日常管理,开展“11.1”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三是从实战出发开展人防宣传教育。组织区一中师生开展人防应急疏散及心理防护应急演习,提高战时防空素质和自救互求能力。开展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常识集中宣传2次。

来源:区人防办

作者:陈艳辉、李娜、曾智海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