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实验中学: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刘欣 2021-02-09 15:19:0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9151027.jpg

书写春联 温暖乡村

2月9日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今天上午,区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该校部分书法爱好者,来到南岳镇枫木桥村举行送春联下乡活动。

春寒料峭,但活动现场依然人头攒动,吸引了一大批围观的村民。师生们个个热情高涨,挥毫泼墨,一幅幅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一挥而就。传送春联的同时,政教处的王老师、周老师不忘一一送上创卫、防疫、禁毒和森林防火的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10209151030.jpg

挑选春联

“感谢党和政府,我们村里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啊!感谢你们学校下乡送春联,这手写的就是比那印的好,有真情实意!”旷大妈高兴地对学校党建专干汤老师说;“这横批是从右往左念,那对联该怎么贴才好?”谭大哥拿着对联不解地问,杨老师耐心的解说如何区分上、下联,上联贴右边(即大门的左边),下联贴左边(即大门的右边),傍听的村民,纷纷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这次党支部主题活动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旨在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农村,既丰富了乡村文化,营造文化气息,又向社会展示了学校楹联、书法等特色教育成果。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