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森林防火隔离墙 打赢割灌除草消灭战——祝融街道2021年冬季森林防灭火演练

来源:祝融街道 作者:曹志波 编辑:彭俊 2021-02-01 20:05:38
—分享—

2月1日讯:为强化野外用火管控,切实消除森林火险隐患,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处置能力。1月30日上午,祝融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文球、办事处主任尹晖组织街居干部和民兵应急分队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街道分管领导党工委委员、人大联络工委主任、武装部长曹志波,党工委委员、政协联络工委主任胡果现场指挥协调。

图片4.png

图片5.jpg

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街居干部、民兵共30人。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结合近期的割灌除草、清除松材线虫枯枝落叶等专项行动,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扑火队员运用灭火拖把、灭火器、灭火水枪和高压水泵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街居干部和民兵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模拟演练活动,只是祝融街道进入特别防火期以来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自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衡阳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五条断燃措施”》《衡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开展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专项行动通知》以来,祝融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林缘耕作地、坟场周边开展割灌除草专项行动,共计清理坟场墓地20处(约10亩),清理林缘耕作地8000米,清理主次干道两边枯枝落叶3000米,拖运灌木杂草25车,此次演练正是结合统一定点焚烧一并进行。同时,祝融街道在特护期加强了森林防火宣传、监控和巡查,延长了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时间,全面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祝融街道

作者:曹志波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