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金融事务中心:惠民“金讲堂”入社区

来源:区金融事务中心 作者:郑晶 编辑:刘欣 2021-01-29 16:04:24
—分享—

750-256.jpg

编者按: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省处非办等相关部门联合红网开展“2021金融课堂——远离非法集资 欢度祥和春节”活动,提醒广大民众远离非法集资,守护“钱袋子”,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1月29日讯:为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公共金融服务能力。昨天,区金融事务中心联袂中国建设银行南岳支行,组成金融服务团队走进祝融街道岳庙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了一堂精彩的金融知识盛宴。

讲堂上,金融服务团队专家周儒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图片展示、案例分析、发放宣传画册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存款保险制度、电信诈骗、小微快贷、金融理财等相关知识,并对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作答,提醒大家购买理财金融产品时应注意的风险点。“此次金融宣讲,内容丰富多样,教会了我们如何理财,怎样辨别人民币的真假,讲解了存贷款利率、普惠金融知识以及认清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危害性等,政府把最暖心的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社区主任谭小康说。

“金智惠民讲堂”的开讲,是我区近年来全力维护金融秩序,建设良好金融生态,创新普惠金融服务的又一实际举措,不仅有效的拉近了与全区广大居民群众的距离,更是将金融知识、理财投资技巧、风险防范送进千家万户,“富”了老百姓的脑袋。今后,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以讲座、座谈、走访、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站”等贴心服务,持续开展金融宣传服务进社区到小区,进村入户活动,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创造和谐金融环境。

来源:区金融事务中心

作者:郑晶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