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环卫所:打造“智能化”生活垃圾中转站

来源:区环卫所 作者:周莉 编辑:刘欣 2021-01-29 15:57:12
—分享—

图片1.png

1月29日讯: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生活垃圾服务质量,提高规范化、精细化作业管理水平,区环境卫生所启动新举措,对烧田生活垃圾中转站车辆进出口进行提质改造,着力打造“互联网+环卫”智能垃圾中转站。

据悉,智能垃圾中转站内所有工作流程均通过电脑操控,作业过程严格以无污染、无噪音、无异味、低能耗的“三无一低”要求进行,单机日处理量为150吨,实现了高度自动化。

一辆环卫车刚好前来运送垃圾,当车辆距离大门5米时,门禁系统根据识别的车辆备份信息,将道闸自动开启,车辆驶入站内地磅上称重,道闸自动关闭。同时,对符合要求的垃圾作业车辆,系统将全面记录车辆信息、进出场时间、收运重量等信息,并同步进行播报。

区环卫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烧田生活垃圾中转站将整体进行提质改造,进一步助推我区打好城市品质提升攻坚行动。该站自2012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解决了生活垃圾处理难题,为我区城市卫生品质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助推城市品位提升的亮点窗口。

来源:区环卫所

作者:周莉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