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发展和改革局:关系转接有秩序 退休党员有“新家”

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杨钧 编辑:彭俊 2021-01-29 15:08:28
—分享—

图片1.png

1月29日讯:27日,区发展和改革局离退休支部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圆满召开。这是因机构改革转接来的11名离退休党员以“新”身份参加的第一个党员大会。

据悉,为了让11名离退休党员在区发展和改革局“安好家”,确保每一位离退休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区发改局积极把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支持离退休支部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问题。

一是沟通协调,为离退休党员“整装”。一方面,积极与区委组织部和区商务局沟通协调,摸清拟接收的退休党员底数,做到移交党员数量清、入党材料清、党费基数清、实际住所清、联系方式清、思想动态清,杜绝带着问题移交。另一方面,采取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做好拟接收离退休党员思想准备工作,完善党员信息采集,引导离退休党员消除心理顾虑,理解支持配合转接工作,为离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二是同频转接,为离退休党员“搬家”。及时通过省内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办理转接手续,对长期居住在外地,本人不便回来办理党组织关系接转的老党员,实行全程代办服务,确保离退休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尽转、应接尽接,让信息多跑路、党员少跑腿。

三是跟进管理,为离退休党员“暖房”。针对离退休党员的身体、居住和家庭实际情况,采取灵活方式,进行教育管理服务,组织他们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甚至失能的党员,通过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给予更多关心照顾,让离退休党员一如既往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杨钧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