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荣获全省防范化解风险先进单位

来源:区处非办 作者:郑晶 编辑:刘欣 2021-01-27 12:05:4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7110243.jpg

1月27日讯:近日,湖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2020年防范化解风险工作表扬通报》中,南岳区作为衡阳市2家单位榜上有名。

1232.jpg

获此殊荣,是全区上下历年来苦干实干真抓实干的结果,“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宣传口号,时常响彻在南岳的大街小巷,村里村外;“党建+金融宣传村官”的新模式,引擎助推全区乡村金融稳定;新时代文明实践“衡阳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微沙龙、微讲堂搬进了社区、景区,开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和来岳游客的心坎上;坚决打好筑牢“四型”小区网格式宣传平台,引导每一个社区居民都积极争做“防范非法集资”的战士,将社区居委会打造成为“防范非法集资”的前线堡垒。

近年来,在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上,我区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按照打防结合、注重预防的方针,始终把加强宣传引导摆在首位,将宣传融入旅游,融入全区广大居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处非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逐步提升,坚决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和集体上访底线,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多年来辖区内未发生非法集资案例,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区处非办

作者:郑晶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