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调度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刘欣 2021-01-25 17:30:06
—分享—

1月25日讯:1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调度会,对开展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强调,要清醒认识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松懈侥幸心理,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确保可防可控,青山常在。

会议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开展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专项行动是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迅速动员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面推进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专项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蒋炳炎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市里的工作要求和五条断然措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要严格履职,压实责任,切实守好自己的防区。三要精准科学调度。加强对重点卡口、重点人群、重点防区的管理以及对景区枯枝落叶的清理。四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人员装备经费投入。五要形成严打态势。全面全员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属地原则和技术管控原则,实行即时报告制度,真正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抓铁留痕的精神,抓好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南岳森林资源安全。

区领导刘军、徐红松参加会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