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读区委经济工作报告】(一)坚持旅游为本 拉长锻强转型升级产业链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刘欣 2021-01-18 17:57:47
—分享—

1月18日讯:南岳因旅游建区、以旅游立区,完善旅游产业链,既是南岳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区委经济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要坚持旅游为本,拉长锻强转型升级产业链。

【现场】区委书记曾建华: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建设以南岳为龙头的文旅康养中心,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引领区、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南岳旅游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凸显、示范引领作用将进一步提升,必将催生新一轮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战略叠加给我区旅游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2021年,我区将从深度开发旅游产品、全力优化旅游环境、完善提升基础设施、精准开展旅游营销、积极推进涉旅改革五个方面,拉长锻强旅游转型升级产业链,力争全年接待游客人数增长8%左右,旅游总收入增长12%左右。

报告指出,要按照“一体两翼、一带多点”的空间布局,加快天子山火文化园、古镇商业步行街等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水濂洞景区、方广寺景区和卧虎潭景区开发,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要推进美术馆、博物馆、陈列馆“三馆”建设,定期开展“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展览,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快岳云果园、游干班中共驻地、忠烈祠陈列馆、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等红色景点打造,推出以南岳为中心的红色旅游线路,打造红色旅游新地标。

旅游形象是南岳的命脉所在。报告提出,要加强旅游环境综合治理,坚决打击不买香不准停车、带香拉客、驱车赶客等涉旅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要加强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引导经营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提高游客的满意度。要深化以旅游工作为中心的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旅游环境治理效能。

报告还提出,要全面提升旅游承载力和国际旅游接待水平,不断提高旅游舒适度和旅游知名度;要巩固传统香客市场,拓展新兴旅游客源市场,培育提升传统节庆、现代节事品牌,推动避暑产业、年会经济做大做强。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