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教育公平 践行立德树人——南岳区改革教育教学质量检测机制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刘欣 2021-01-18 11:27:0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8110410.jpg

1月18日讯:为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念,切实提升和把控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近日,区教育局开创教育教学质量检测机制改革试验,对全区中小学开展期末联考,这是南岳区教育系统首次就非毕业年级、非毕业时段按照”中考、小考”的方式开展本次联合组考。

据悉,此次联考由区教育局统一组考,其中初中考点设置区实验中学和文定实验学校两个考点,共1500余名学生参考,按照中考模式,两校老师交换监考、电脑统一阅卷。为保证联考顺利进行,教育局还组织召开了专题考务工作会议,对师生安全、考试要求、考试纪律、考试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实现“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目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相关文件和政策精神,2020年为民办初中和公办初中实行同步招生、摇号分校的第一年。为全面了解公民办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当中存在的差距,通过本次教学摸底和检测,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促进教育公平,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