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实验中学开展反恐防暴知识讲座与演练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王涛 编辑:刘欣 2021-01-15 11:25:2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5105722.jpg

1月15日讯:为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提高校园应对暴力恐怖事件处置能力,14日下午,南岳镇派出所及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成员应邀来到区实验中学,开展反恐防暴知识讲座与演练活动。

派出所周副所长作为区实验中学法制副校长,通过形象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解,为学校保安及师生梳理了应对暴恐事件时的“跑、躲、冷、等”四字要领。告知同学们在遇到危险时如何正确报警,合理求助警察;培养同学们从小尊重警察、理解警察、服从警察的意识。紧接着,开展反恐防暴现场演练。整个演习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115105719.jpg

“歹徒”手持凶器从校门外准备闯入学校,门卫发现进行盘问、检查时发生争执。门卫人员拿盾牌、钢叉控制现场,同时利用一键式系统报警;学生听到警报后,迅速疏散躲避,做好自卫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115105715.jpg

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成员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与“歹徒”进行“搏斗”,在最短时间内将“歹徒”制服;安全员教师和校医及时前往现场增援。

微信图片_20210115105712.jpg

演练结束后,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成员宣讲反恐防暴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115105709.jpg

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演示反恐防暴器械使用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该校教职工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南岳区的反恐防暴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王涛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