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眸2020:一份非凡的南岳答卷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2021-01-11 19:11:50
—分享—

1月11日讯:2020已经离我们远去,回眸这一年,有汗水,也有收获。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区委“三五一”工作思路,科学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谱写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作出了暂停景区对外开放的一级响应,取消了庙会、赶集、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虽然在经济上蒙受巨大损失,但最大限度地防止了病毒输入。

这一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切实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面对新冠肺炎的严重冲击,我区积极争取有序开放景区,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组织“我在寿岳有棵树”“衡阳人游南岳”等旅游活动,推出“南岳衡山号”高铁宣传专列,出台全国医务人员免票、湖北籍人员半票游览景区等促销政策,全年接待游客共115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0亿元。

这一年,我们决战决胜,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我区加大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力度,实施农村危房改造54户,圆满完成余下20户29人的脱贫任务,电商扶贫被评为全省先进。同时,积极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通过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验收,牢牢守住政府性债务红线、底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全年共完成项目投资30.42亿元,征地993亩,拆迁105户。其中,天子山火文化园项目一期即将完工,《圣火南岳》大型室内情景剧成功预演;旅游产业园已经完成项目一期全部房屋征拆和土地征收任务;希尔顿酒店及高端商业综合体全面开工,创造了从签约到开工只用了69天的“南岳速度”;忠烈祠陈列馆、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悦榕庄主题酒店、古镇商业步行街、南城区综合开发等重点项目正全力推进。

这一年,我们科学应变,积极营造创新发展的大环境。我区制定出台《争项争资激励办法》《促进招商引资引智工作的若干规定》,成功举办“迎老乡、引客商、回故乡、建家乡”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与市农发行签订5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全年减税降费3000万元以上,创客空间电商产业园目前已入驻企业47家,远程孵化企业70余家,2020年实现利税689万元。

这一年,我们多措并举,全力当好安全稳定的排头兵。全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75%以上,城镇新增就业等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市区。《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被列入全省重点文化项目,“南岳庙会”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年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重大交通事故、重大森林火灾,继续获评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县市区,获评全省、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

一组组数据、一项项荣誉,见证了南岳过去一年的高质量发展。而在这背后却凝聚了南岳人民上下一心、砥砺奋进,勇立潮头、铿锵前行的感人故事。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站在2021年的起点,我们将阔步向,开启新的征程。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