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个省份倡议就地过年 非必要不返乡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俊 2021-01-11 19:05:44
—分享—

1月11日讯:春节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回家过年也是惯例。但受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影响,非必要不返乡成为了2021年春节的艰难选择。国家卫健委倡导在工作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交通客流。

距离2021年春节还有一个月时间,因国内多地出现新增病例,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西、山东、贵州、湖北、湖南等24个省份倡议就地过节。此外,多地明确,春节假期从低风险区返乡者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我区也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期,为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我区特向居民朋友发放倡议书。一、加强疫情防护意识。建议居民群众做到“三少”:少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少去人员聚集地,减少旅途出行。二、密切关注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不得隐瞒主动上报,并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三、及时报备相关情况。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