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坚定必胜信心 办好自己的事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0-12-23 19:22:31
—分享—

12月23日讯:人民日报昨天发表评论员文章《坚定必胜信心办好自己的事——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说,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我国拥有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大市场,具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有强大的生产能力、完善的配套能力,正处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阶段,投资需求潜力巨大。面向未来,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

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关键是要办好自己的事。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证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要更加注重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在一些关键点上发力见效,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提升国民经济体系整体效能。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