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泳”者无畏 挑战数九寒天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柯夫 2020-12-23 18:54:55
—分享—

12月23日讯:在银星水库,有一群冬泳爱好者,当中有不少女性,风雨无阻是她们对冬泳运动的坚持,即使前几天气温低至0度,她们也毅然下水,将冬泳进行到底。

在银星水库,记者看到,这群冬泳爱好者在水库旁搭建起一个小木屋,每天下水前她们会在里面换好装。等所有人换下身上的冬装,戴上泳帽、扣上泳镜后,就排队往水里走去。大家在水中像一条条自由的飞鱼,双手划出的水花在冰冷的水中绽放。

50岁的王兰珍坚持游泳有十年之久,长年坚持游泳锻炼,身体特别棒。记者采访她的时候,她容光焕发,精气神十足,说话铿锵有力。

在王兰珍的带动下,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女子游泳队伍。陈琼是去年开始冬泳的,她觉得冬泳既锻炼身体,又锻炼意志力,不仅自己参与冬泳,她还带着8岁的儿子一起来游。

在长期的冬泳中,她们掌握了一套科学的方法,游完上岸后,她们会做一些热身运动让身体迅速回暖。冬泳,贵在坚持。突发的或“一步到位”的冬泳方法不可取。在冬泳时,也希望大家量力而行,切勿逞强,不要超量,要注意安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