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实验中学:心育护花在行动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汤雄伟、彭志成 编辑:刘欣 2020-12-23 16:14:0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3160303.jpg

12月23日讯:为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心理健康,近日,南岳区实验中学再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迁,来校对初二初三部分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该校申报的省级教研课题“初中生心理危机与干预”相关成员现场观摩、学习。

现场,吴老师采用绘画、抛布娃娃、大风吹等活动对学生进行心理筛查,判断学生有哪方面的心理困扰。同学们很快打开了心扉,加入到吴老师的心理课堂来。一个曾经在第一节心理课上佩戴口罩、帽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学生,在听了吴老师的心理课后,课堂表现也逐渐活跃起来,据班主任反映,该生在班级表现比以前大有进步。

课后,参与活动的学生与吴老师交流沟通,诉说自己的心理困惑,吴老师耐心倾听,并细心疏导,孩子们与吴老师之间搭建了一座座沟通的桥梁。

据悉,南岳区实验中学每学期每周会安排一节心理疏导课,通过心理干预让学生健康成长。2011年5月,建成全市首家校园青少年心理咨询室;2018年11月,被评为“湖南省第三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汤雄伟、彭志成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