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至挂风肉:人间烟火味 最抚凡人心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谢 军 编辑:刘欣 2020-12-21 18:20:44
—分享—

12月21日讯:今天是24节气中的冬至,每到这一天,我们南岳都有挂风肉的习俗,风肉不仅是吃货们嘴里的佳肴,也是春节宴席上一道极具特色的菜品。

风肉又名北风肉,是江苏如皋以及湖南湘潭、衡阳一带的冬季腌肉制品。顾名思义,风肉就是在冬季挂在户外,让冷风持续吹干,具有特殊味道的一种肉制品。与腊肉不同的是,腊肉需要用烟火熏烤,而风肉只需要用持续的冷风吹冻即可。风肉肉肌细嫩,脂肪丰满,爽口不腻。

据说冬至开始挂的风吹肉会特别香。其中,以风肉为原料的“藠头炒风肉”“冬笋炒风肉”都是当地土菜馆的冬季招牌菜品。即使今年的肉价仍居高不下,但也没能阻挡吃货们挂风肉、风鸡的热情。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谢 军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