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卫江在南岳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20-12-18 18:05:22
—分享—

12月18日讯:昨天上午,副省长谢卫江来岳调研我区文化旅游工作。他强调,要聚焦文旅融合,深入挖掘寿岳文化内涵,积极发展现代康养产业,提升旅游承载能力,不断培育壮大南岳旅游经济的新动能、新增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委副书记李健参加调研。

谢卫江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考察了南岳镇红星村、天子山火文化园、南岳古镇、南岳大庙、游客服务中心、忠烈祠等地,详细了解景区安保、文旅项目开发等相关工作。

在天子山火文化园,谢卫江在详细听取项目基本情况介绍后指出,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文化旅游资源,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努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在游客服务中心,谢卫江通过监控视频仔细查看了南岳景区各场所人流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处于南岳冬季赏雪景、观雾凇的最佳时期,南岳区委区政府要切实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调整景区开放时间,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全力确保旅游安全。

在忠烈祠享堂,谢卫江等人肃立在烈士碑前,默哀并鞠躬致意,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抗日英烈的无限敬仰与哀思。

调研中,谢卫江强调,南岳衡山闻名遐迩,是集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为一体的旅游景点,更是湖南享誉世界的亮丽旅游名片。要聚焦文旅融合,讲好“地方故事”,深入挖掘南岳抗战文化和寿岳文化内涵,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文旅深度融合;要积极发展现代康养产业,提升旅游承载能力,不断培育壮大南岳旅游经济的新动能、新增量。

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向东、副市长龚学余、区领导刘军、谭庆年、王翊安参加调研。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