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后初霁美如画 多措并举保安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2020-12-18 17:51:36
—分享—

12月18日讯:近日,中心景区雪后初霁,持续降雪把景区变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赏景拍照。我区多措并举,保障游客安全游玩。

受寒潮影响,中心景区迎来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将半山腰以上妆扮成一个冰清玉洁、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高大迎风的树木在冰雪的洗礼下,形成形态各异、晶莹剔透的雾凇、雪凇景观。从高处俯瞰,满山玉树琼枝,银装素裹,尽显南国冬韵,雾凇、雪凇与蓝天、白云交织在一起,仿若童话世界。游客们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手机,在冰天雪地里拍照留恋。

南岳衡山高海拔景区平均每年有雾凇景观65天,一般集中在每年的12月上旬至次年的2月下旬,每年的这个时节,每天都有近万名游客上山观赏雾凇。为帮助游客防寒保暖,工作人员在上山的道路旁特意为游客准备了姜茶,过往游客均可免费领取。

由于景区道路结冰,游客需步行上下山,为保障游客游览安全,景区限时对外开放,下午两点后停止发售中心景区门票。同时,我区增加安保人员,提高地面巡逻频次,并在路面结冰处设置安全警示牌,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我区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游客必经道路清扫冰雪,确保旅游组织安全有序。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