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实验中学:组织学生体检 为健康护航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彭俊 2020-12-16 15:12:30
—分享—

12月16日讯:为贯彻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全面、及时了解学生健康状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继初一新生体检后,12月15—16日,南岳区实验中学再组织初二、初三年级学生进行了健康体能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216151430.jpg

视力检测

微信图片_20201216151435.jpg

健康指导

体检项目涉及询问病史、内科(心肺听诊、肝脾扪及等)、外科(胸围、脊柱、四肢、皮肤等)、肺活量、身高、体重、视力、口腔牙齿、色觉等方面,由专业医生主持、老师们协助完成。医务人员在对同学们进行体检的同时,还进行健康指导,给出有针对性地保健意见,引导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医务人员将学生体检情况及时记录在体检表上,并给老师作了说明,以便其了解学生生长发育状况。

本次体检得到了衡山一德医院的大力支持。虽然时间紧、工作量大,但组织周密,体检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医务人员克服困难,兢兢业业为每一位同学服务,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社会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爱。

该校伍校长介绍,组织学生体检其实也是一次健康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懂得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让老师们掌握学生身体发育的各项指标,为学校参与创卫、加强寄宿制学校日常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