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2020-12-14 21:01:50
—分享—

注:12月13日下午开始,南岳区气温普遍骤降。14日下午17:00,中心景区祝融峰气温-7.5℃,南天门祖师殿-6.0℃,西岭门票所-4.5℃。半山亭以上景区公路路面结冰,车辆无法通行。南岳至马迹公路西岭段轻微冰冻4公里,车辆通行缓慢。南岳城区地面温度1.7℃,暂时没有结冰。预测今晚山上景区气温继续走低,冬雨持续加强,路面冰冻加重。

应对灾害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曾建华对区应急局、气象局、交通运输局、民宗局、消防救援大队和文旅广体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个打电话,叮嘱一定要认真完善做好相应预案,全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仔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区长蒋炳炎在多个微信工作群编发信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早做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全力做好旅游组织、灾害防控,筑牢旅游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线,强化民生领域用电、用气、用水和生活物资保障,坚决确保冰冻雨雪天气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14日上午8:00,再次到游客服务中心视频监控中心指挥调度雨雪冰冻情况下的旅游组织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积极应对,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旅游组织安全。14日下午15:00,区委副书记李健主持召开景区雨雪冰冻天气旅游组织调度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建红,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邓朝晖和副区长王翊安等区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全区旅游组织安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签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区应急局充分发挥区减灾委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加强研判会商。同时要求区气象局切实做好预警预测预报、区商务局做好粮油生活物资供应、农业农村局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和供水保障、发改局做好防滑、除冰等应急物资储备、财政局做好应急救援经费保障、市场监管局做好生活物资价格监管、乡镇街道做好群众保暖和受灾群众救助等相关工作,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上报信息。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扎实做好相关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安全。

二是防范措施扎实。寿岳乡及时向各村发布预警信息,提醒村民注意用火用电和交通出行安全。乡村两级提前储备生活物资,采购蜡烛5000余支,制作安装路面冰冻预警提示牌30块,乡敬老院储备大米1吨,食用油20桶。区公安分局未雨绸缪,全警备战,已经准备好相关物资设备,交警路勤中队全员上路执勤,严防灾害事故和交通事故。区气象局每三小时滚动发布中心景区实时气象数据,提示做好相关应对工作。区住建局已经要求全区在建工地全部停工,并加强对高支模、深基坑和塔吊等起重设备的安全看管和市政公用设施的安全维护。区教育局已经对各中小学、民办教育机构发布预警提示,要求强化用火用电安全,高寒山区小学视情况做好停课预案。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各养殖场和蔬菜基地,实地指导畜禽水产、蔬菜和油菜防寒抗冻,加强自来水厂和供水管网巡检,提示居民做好水表防冻,确保供水不收低温影响。区供电公司已取消室外施工作业,应急处置队伍、设备已准备就绪。澳特燃气公司安排人员上门进行用气安全宣传。区交通运输局已向所有运输企业发布预警,传奇旅游公司坚持在发车前开展路面安全巡查,做到不安全不营运。区景区综合管理中心、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安排人员持续巡路,对影响公路、游步道安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区应急局、区自然资源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形势研判和工作调度,枕戈待旦,随时应急。

目前,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以对人民极度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认真履职,严防死守,全面投入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战斗中。

图片5.png

区交通运输局在进山门票所设立警示牌。

图片6.png

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传奇旅游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影响。

图片7.png

区交通执法大队s333线(西岭南马线)设置安全警示牌。

图片8.png

区交警大队在景区主要路口设立安全警示牌。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寿岳乡对结冰路段树立警示牌,提前预警告知。

图片11.png

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安全人员加强景区公路安全巡查。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