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20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2020-12-14 21:36:58
—分享—

12月14日讯:昨天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2020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现场国旗下半旗。3000多名各界代表胸前佩戴白花,默然肃立。

10时整,公祭仪式开始,军乐队演奏《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国歌结束后,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公祭现场,拉响了防空警报,同一时间,全城警报响起,汽车停驶鸣笛,行人就地默哀。默哀毕,在解放军军乐团演奏的《国家公祭献曲》的旋律中,解放军仪仗大队16名礼兵将8个花圈敬献于公祭台上。

公祭仪式上,83名南京市青少年代表宣读《和平宣言》,6名社会各界代表撞响和平大钟。伴随着深沉悠远的钟声,3000羽和平鸽振翅高飞,寄托着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深切哀思和对共铸和平圆梦中华的期许。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