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磨镜台资产转让签约 南禅祖源资产回归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刘欣 2020-12-14 18:11:58
—分享—

12月14日讯:12月13日,经过1年多时间的谈判,南岳区委、区政府和南岳衡山磨镜台实业有限公司签定磨镜台资产收购协议,标志着作为南禅祖源的磨镜台资产终于回归。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委副书记李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见证签约。

磨镜台资产自2002年以来,历经3次转让,于2016被南岳衡山磨镜台实业有限公司收购。其资产长期闲置,建筑大量损坏,严重影响了旅游景区形象和发展。收回南岳衡山磨镜台资产一直是南岳区委、区政府以及南岳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强烈愿望。当前,南岳正处于旅游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文化强区,深度挖掘南岳的历史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收回磨镜台资产,成为了当前南岳区委、区政府一班人时不我待的愿望。

曾建华表示,南岳区将充分挖掘磨镜台的历史和文化内涵,重修磨镜台,让回到南岳人民怀抱的磨镜台,不断焕发新的容颜和光彩。南岳区将以磨镜台的回归为契机,推出更多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更多的文化精品工程、做强更多的文化节会品牌,不断增强南岳文化旅游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打造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品质更优的国家传统文化传承高地和全域旅游发展高地。

南岳衡山磨镜台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前期的沟通对接过程中,深深被南岳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的南岳情怀和责任担当所感动,今天,收购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磨镜台回到了最需要和最珍惜她的南岳人民的怀抱,这也是她最好的归属。

区领导黄顺发、黄洲康、王翊安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