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举办“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培训班

来源:区宣传部 编辑:彭俊 2020-12-11 19:22:35
—分享—

12月11日讯:12月10日至11日,中共南岳区委办公室(区档案馆)组织全区集中开展“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培训。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全区各乡镇,区直,市管等90余个立档单位档案员参加了培训。

12111.png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开班仪式讲话

开班仪式上,魏仲文强调全区档案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期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创新思维,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抓好档案法的贯彻落实,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开创全区档案事业新篇章。


1211111.png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采用在线直播方式,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一级巡视员张桂龙,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院长、教授刘越男,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研究司法规督查处处长张楠等领导和行业专家授课,主要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指示批示,新修订档案法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社会关注热点问题解读,新修订档案法档案信息化建设专章解读,新修订档案法监督检查、法律责任专章解读等内容。

培训会结束后,档案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新修订《档案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尤其对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法律责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档案部门能经常组织类似培训活动。

来源:区宣传部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