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组织“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在线培训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20-12-11 18:11:53
—分享—

12月11日讯:昨天上午,我区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和区档案局全体人员,参加“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在线培训,努力形成知悉、遵守、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我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在线培训为期一天半,由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家档案局以及行业内专家逐条对档案法条进行解读释义,宣讲档案工作的政治定位、人民立场、安全底线思维,彰显档案法修订的时代特色、人本特色、创新特色,重点解读新增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开放、档案执法监督内容。课程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指示批示、新修订档案法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释义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解读、新修订档案法“档案信息化建设”专章解读、新修订档案法“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专章解读。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担负起宣传者、推动者、落实者责任,在学中干、干中学,以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的效果,提升全区档案意识,营造知法、遵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全面更新理论知识,着力提升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